兔子的田甜圈

坤音camera(九)物种适配度

 许久不见。想念你们。
故事只属于我们,请勿上升。

  1
  岳明辉的兽形是只小小的垂耳兔,整个团起来也就手掌那么大点,连毛色都是白色和黄色相间,最温柔无害的那一种。
  
  凡子呢,犬类,大型犬,体格甚至超出了平均体格一大截。冷脸时候浑身自带生人勿近的结界。
  
  木子洋和灵超好歹都是猫科动物的兽态。一只黑豹一只白虎,性格却和他们的毛色一样,一黑一白分化成两极。一个慵懒随性,能躺着就不坐着;一个积极活泼,恨不得一天24个小时的欢脱。
  
  陈博文身负和四个兽形各不相同、种类差异巨大的男生共处一室的重任,愁得脑门直痛。小浣熊一整只的瘫在椅子上,焦躁的啃着小爪爪——
  
  我要不要网购一本《论物种的适配度》来研究一下如何和四个酷盖相处……
  
  2
  岳明辉脾气好。
  
  这几乎是坤音人人皆知的公开秘密。
  
  不爱发脾气,总是抿着嘴用薄薄的嘴唇包住两颗小虎牙,弯着一双眼睛,好好先生似的。气急了也不过就是是一句“哎呦弟弟,咱们话不能这么说啊!”
  
  或许性格与他兽形有着那么一点相关性,柔软无害。当然如果要具体深入剖析这种相关性成立与否,那还是得岳先生亲自上阵,来给你讲个明白。
  
  当然,木子洋是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
  
  根据他俩的熟悉程度,岳明辉不张嘴木子洋就已经眯着眼睛向他开炮了——“你可闭嘴吧老岳,我就知道你又得嘚吧嘚开始唠叨了,棉花和铁哪个重都能逼逼一小时的人,文哥你确定还要给他开这个头?”
  
  陈博文先生举着摄像机默默摇头。
  
  “嘛呢嘛呢?!怎么着,哥哥现在还不能给你们科普了是吧?讲道理啊洋洋,这个从生物物种划分和基因角度来看吧……哎呦喂……”
  
  岳明辉刚撸起袖子露出大花臂准备开讲,卜凡就从后边抬手给他抱住了,“哥哥,咱昨晚游戏没打完,你得赔我一局啊?”刚剃过寸头毛茸茸的脑袋蹭着岳明辉的颈窝,痒得他一哆嗦。
  
  “哎呦,这么大个人了还得哄着啊?得嘞凡子,走着呗!”哥哥给身后的大高个两条胳膊搂得紧紧的,小泥鳅似的在卜凡怀里扭来扭去,回头看一眼弟弟委屈瘪嘴的样子,又捧着人的脸蛋在腮帮子上吧唧亲了一口。
  
  木子洋看着自己直系学弟红红的耳朵和老岳头顶嘚瑟的一晃一晃的小啾啾,无语凝噎……
  
  行呗,老岳……你,厉害了……
  
  菏泽你大洋哥冲着俩人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的背影竖起向下的大拇指,他躺在按摩椅上扯着嗓子冲厨房喊叫,“小弟,哥哥给你新买的跳跳糖给我拿一包过来!”
  
  下一秒他就被小孩迎面丢过来的金主爸爸的雀雀玩偶轻轻砸了鼻子,“李振洋你多大的人了?还和我们小孩抢糖吃……”一边装出不情不愿的样子把颜色鲜艳的糖果袋子撕开,噼里啪啦倒进哥哥的嘴里。
  
  陈博文虽说已经见怪不怪,却还是被这一套日常操作秀的目瞪口呆。
  
  “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老板加薪吗?我觉得我已经不再幼小的心灵依然受到了伤害……”
  
  3
  可是灵超啊,最怕的人却是岳明辉。
  
  如果一定要斟酌用词推敲字句,或许“怕”这个字眼也不那么准确,他啊,最服气岳明辉。
  
  木子洋宠他,只要不触及底线涉及孩子的未来和职业,木子洋看似处在坤音食物链的顶端,对灵超确是无可奈何的宠溺。
  
  这种无可奈何一半来自作为哥哥的疼爱,一半来自对小家伙真心的喜欢。
  
  灵超撒个娇,化了兽形,用小奶虎的肉垫踩一踩哥哥的手心,木子洋的心啊,就融成一捧奶味的冰淇淋,要糖也可以,帮抄写单词也行,大不了一起受了罚,忍不住了就轻轻给小崽子一个甜甜的脑瓜崩。
  
  成长啊,哥哥慢慢教你。
  
  但对他岳岳妈妈,这套行不通。
  
  4
  灵超对着一整本的完形填空和高考写作一筹莫展,不是不会,十七八岁的少年,满身的力气都用在训练上,哪肯为了书上的小逗点们费脑子……
  
  小孩儿抱着腿蜷在凳子上,委屈巴巴的像个小猫崽。
  
  白净的小脸愁成一张皱巴巴的白纸,“岳妈妈,求你了,我明天做你看成不成?”
  
  李超小朋友拖着京腔给西城岳少撒娇,岳明辉用好久没咬过的白净手指尖捏起卷子和英文报纸那么一捻,心里有了个一二三四五。
  
  他揽过小孩儿的肩膀,“这个啊,还真不成!”
  
  眼见着弟弟的脸上堆上愁容,他擦擦弟弟红红的眼角,“但是妈妈一直在这儿陪你哪!”
  
  那天一整晚,岳明辉还真没走,一张张的点着完形填空给小崽子讲语法,把错了的红叉叉一个一个让灵超弄明白。
  
  小孩儿也争气,脑子本就聪明,有人陪着上了心, 效率也高了许多。
  
  天边泛了鱼肚白的时候终于把一整叠的卷子认认真真做了个干净。
  
  岳明辉改完了弟弟的段落翻译抬头的时候,小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睡梦里稀里糊涂的化成了小白虎,趴在桌子角上,尾巴顺着木纹垂下来。
  
  岳明辉笑了起来,他揉揉酸疼的眼睛,“一把年纪啊,还真是不能熬夜。”他又拿自己打趣。
  
  小孩儿的最后一篇作文最后也还是他帮着写的。反正他的英语字母写的颇有高中班里理科帅哥潦草的味道,模仿小崽子没什么问题。
  
  只是给文末点上了句号之后,他写了张便利贴塞到了小弟睡衣的兜兜里,“听妈妈的话,咱们周末回来呀,还得再写一遍啊!”
  
  这边岳明辉窸窸窣窣的收拾桌子,卜凡推开门进来叫人,门缝里探出一个脑袋,凡子看看桌上睡着的小崽子,一脸了然的样子走进来轻车熟路的把小白虎抱起来,他穿着背心,露出来的胳膊给夜风吹过也是滚烫的,“弟弟还能睡三个小时。”他用另一只手蹭蹭岳明辉的眼角,“别用手揉,我回来给你点眼药水。”
  
  卜凡推开木子洋的房门,小心翼翼的把灵超放在床上,床上的人眼睛都没睁开,只是抬手把被子扯到小崽子的身上,用胳膊一搂,把毛茸茸的一小只团进自己怀里,小老虎发出一声满足的哼哼,凑到哥哥的颈窝里,脑袋抵着哥哥的下巴,安稳的睡了……
  
  5
  年底的时候他们作为偶像男团的领军人物准备接个新的代言。
  
  金主爸爸为了更好的销量,还请了一个后辈男团。力图一个广告圈住两家的粉。
  
  这个年头啊,最流行小男生之间的不清不楚的互动,官方学术说法是“朦胧美”,饭圈流行语言是“麦麸”。
  
  他们认准了弟弟这张男女老少皆为之倾倒的小脸和最“朦胧”的年纪,让弟弟和后辈男团里的忙内,搭一个cp。
  
  小孩儿有点懵。
  
  更多的是没经历过营业麦麸的傻乎乎。
  
  他捏着手里的广告策划一脸为难,“可是我跟他,都不认识啊……”
  
  6
  木子洋没多说话,他皱着眉头给弟弟手里塞了一盒草莓,出去给老板打电话。
  
  “小弟没成年,这事儿咱们不能同意。”
  
  木子洋修长的手指捏着手机,手背的青筋隔着皮肤凸起来。“盈利得要,路也得走对。未成年出来卖腐,这放到娱乐圈也是叫人拉出来吐槽的……”
  
  男人话没停,却不同往日的一脸正经又极度强硬。
  
  挂电话之前那边的老板不知道问了他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嗓音沉沉,“我是他顶天立地的洋哥,我说过的话,不能对小弟食言。”
  
  这边岳明辉的手机也响了,他嗯嗯啊啊听了一会儿电话,挂断的时候额角的青筋慢慢的放松消失在浓密的头发里。
  
  他和经纪人同品牌方交谈着,脸上始终挂着得体的笑容,过一会他去敲了隔壁化妆间的门,手里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咖啡。
  
  “这个代言啊和我们之前的品牌种类有重叠,接不了啦,辛苦你们啊……”他把手里的咖啡递过去,冲房间里的男孩子们笑一笑,“你们团个个都是门面担当啊?!这拍出来的效果一定特别好。”
  
  后辈受宠若惊的给他鞠了个躬,接了前辈送的咖啡收了好意的祝愿。
  
  正巧赶上那边经纪人打理好了一切,让卜凡带着灵超从会议室出来和两个哥哥汇合。
  
  卜凡路过后辈化妆间的门口,冲里头五六七八个男孩子冷着一张脸,又回头叫了一声“灵超”的名字。却没忍住走过去,不动声色地把手掌递进岳明辉手里去。
  
  大狗狗的脸高级又冷漠,掌心里却不知何时偷偷生出兽形软乎乎的小爪垫,仿佛在展示他的开心,蹭得岳明辉心里也暖暖的痒痒的。
  
  岳明辉在身后握住卜凡的手,看着灵超跌跌撞撞急慌慌的从房间里跑出来,手中的盒子里还剩下最后一颗草莓。
  
  “干嘛啊,凡哥?”
  
  “回家!”卜凡的脸上还是没有笑意,冲弟弟说话却软了语气。
  
  木子洋从后面走过来,毫不客气的拿起草莓塞进嘴里。
  
  “呀!李振洋!”
  
  哥哥勾过小弟的肩膀,跟后辈打了个招呼。
  
  “得了小弟,海底捞走着,你洋哥我请客!”
  
  “你别骗我啊,李振洋?!”灵超的手被哥哥抓住,用湿巾细细地擦干净指节上红色的草莓汁水。
  
  “不骗人!”木子洋用拇指蹭一蹭他的手背,“走啦!”
  
  7
  小孩儿舔舔嘴唇,跟上了哥哥们的步伐。
  
  垂耳兔温柔理性,黑豹沉默强硬,哈士奇浑身保护欲,许多许多,他都不用知道。
  
  他们不一样,性格不同,习惯各异。
  
  但物种的适配度,本就是一件有文化有背景也解释不清楚的奇妙事情。

  End
  
  最近我真的太忙太忙了,国内生活愉快。这周一个小测试今天出分了,有一个班里第一,一点点开心。爱你们。今天的歌特别特别好听,830请你们替国外的我好好看现场。我爱哥哥弟弟,也想念你们。
  
  
  
  
  
  
  
  

评论(53)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