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田甜圈

(洋灵)七年(DiDi番外)

  《DiDi 》番外(洋灵篇)七年

https://muziyangdetiantutu.lofter.com/post/1f6230c2_12e60bb4原文链接这里。
情节全部是我编的,架空,故事只属于我们,请勿上升。
1
  李英超和李振洋重新在一起之后他第一个坦白的对象是卜凡。
  
  毕竟他在国外的那几年外语也不行什么也不懂的日子,全靠他这个表哥当爹又当妈的一个人照顾着他。
  
  卜凡知道了他弟和传闻中的“奶糖男”复合的消息,气得扔了电话就往天上窜,扯着嗓子的表示着生怕弟弟受欺负的满心怒火。最后劝了半天才勉强答应周末来见见李振洋,给他弟弟把把关。
  
  2
  周末早上卜凡拎着大包小包的来按109号的门铃,开门的是李英超,后头跟着一个高个子戴眼镜的男人,一身麻的浅色家居服让人感觉温柔又和气。
  
  弟控满心的不满意又没有个触发点,只能板着脸去拉身后跟进来的男人,“介绍下,这我男朋友。”
  
  棕色头发的男人头顶立着个小啾啾,他有点不好意思的冲大李小李笑一笑,“我叫岳明辉,你们好啊!”
  
  李振洋走过来同他握握手说欢迎,弟弟在后面歪着小脑袋盯着男人漂亮的眼睛和头顶的碎发出神。
  
  凡子冲他弟打了个响指,“想啥呢,弟弟?不跟你岳叔打个招呼?”
  
  李英超走过来用凉凉的手掌握住岳明辉粉色的手指尖,“岳叔好,我是凡哥的弟弟,李英超。”小孩的眼睛亮晶晶的,仿佛装着星星。岳明辉喜欢的紧,用指头蹭蹭小孩儿肉乎乎的小鼻子,心想凡子这弟弟可真长得像个小仙女似的叫人疼。
  
  3
  没一会儿,卜凡用“给你岳叔帮忙打下手”的理由支开了李英超,而他和李振洋坐在沙发上准备进行男人的交流。
  
  卜凡摸出个烟盒,有点茫然的点了一根,他狠狠吸了一口烟,说“我认得你,李振洋。”
  
  李振洋抬头,对面的男人面容藏在烟雾后面,有一点点忧愁。
  
  卜凡说,我就这么一个弟,给我小姨丢到国外来的时候才17,小小一个人儿,拎着个大得要命的箱子,站在机场像个被人弄丢了的小王子,我都怕他给人拐走。
  
  他说弟弟过去以后吃饭很少,我以为只是青春期的小孩挑食,那会儿我工作忙,也没太在乎,没想着有一天弟弟给我打电话,抖着嗓子有气无力的跟我说他想吃糖。
  
  我吓坏了,拉着小助理跟抢劫一样在最近的便利店和超市扫货,拎着大包小袋的糖跑去我弟住的房子。
  
  卜凡又抽了一口烟,忍住嗓音里的哽咽声,他说弟弟就那么坐在床上,一张好看的脸瘦得像个骷髅架子,一袋一袋把那些糖都拆开又放下来,直到最后他从袋子最下面抠出一包我助理从华人商店买的奶糖,一颗一颗把那些糖剥开放进嘴里,然后边吃边就哭了……
  
  卜凡叹了口气擦擦眼睛,他说我真的特别烦你,那会儿弟弟跟我提起“奶糖男”我都想拎着小崽子的脑袋看看你给他下了什么蛊,为啥他死心塌地就是喜欢你?!
  
  小崽子生病的时候你在哪儿?小崽子熬夜读书的时候你在哪儿?小崽子得整张小脸儿最后瘦的只剩下一双大眼睛,那些时候你都在哪儿?
  
  卜凡说我真的就这么一个弟,我心疼超儿,可我知道他是真喜欢你的,这么多年他都在想你。我没别的要求,就求你对他好点。要不我就是不为了我小姨,也不能放过你!
  
  李振洋看着他,眼底有说不清的情绪在涌动,他说“好”,嗓音轻轻的,又仿佛承载了很多一样,尾音沉沉。
  
  卜凡看着李振洋的态度愣了一下,有点尴尬的摸出一根烟,“不好意思啊,我太急躁了,也没问问你抽不抽……”
  
  李振洋笑了,他摆摆手,说“我戒了,弟弟不喜欢的。”
  
  4
  比起两个平均身高1米9的男人在客厅针锋相对,餐厅的一大一小就默契的多了。
  
  岳明辉给李英超面前放一盆折耳根,让小孩拿着剪刀处理这个,自己坐在桌边,一袋袋的整理卜凡带来的新鲜海产。
  
  岳明辉把手指头伸进放着章鱼的塑料袋里,掌心给章鱼的吸盘贴住,他扯着嘴角“嘶嘶”喘气,又不好意思似的瞅着弟弟笑起来,说“宝宝,你帮我拿个剪刀吧?”
  
  李英超看着岳明辉咧开嘴时唇边的小虎牙,也跟着笑了,他看看岳明辉问“岳叔你真的不记得我啦?”
  
  岳明辉有些迷茫的看着弟弟的大眼睛,“哎?岳叔成天待在医院忙,人累了和金鱼一样,定期删除记忆似的,都是七秒的记性……”
  
  他话没说完,小孩儿过来抱了他的脖子,“岳妈妈……”弟弟突然这么叫他,“真的谢谢你呀……”
  
  岳明辉被弟弟的动作吓了一跳,又无奈手指头刚剥了虾,脏兮兮的,只能用手背去蹭蹭小孩的后背,他听见李英超的嗓音甜甜的,“不过不是七天哪,是七年啦……”
  
  5
  李振洋见过了李英超家庭代表卜凡,算是见了半个家长。
  
  卜凡看着“奶糖男”为了弟弟戒烟,学着变着花样做饭,追在小崽子身后给李英超穿拖鞋,心里对这个七年间被自己时不时在心里咒骂的对象也产生了不少好感。连带着岳明辉和小弟七年前的缘分,四个人更是亲密了许多。
  
  甚至偶尔和李英超视频的妈妈,在看着儿子瘦得凹陷下去的小脸越来越圆润,脸上的笑意越来越多以后,对两人的关系,也只剩下一种淡淡的默许。
  
  可另一边,李英超却从来没见过李振洋的家人。即使他们同他就在同样一个城市里生活。
  
  6
  接近农历新年的时候李英超的公司和李振洋的学校都放了假。
  
  两个人推着购物车呼吸着年节的味道把鸡鸭鱼肉买了个齐全,却无奈李振洋只是掌握了各种家常菜的做法,对于新年大餐还“学艺不精”。李英超更是个靠着奶油意面和三明治就能活命的小傻瓜,两个人只能大眼瞪小眼的对着满冰箱的大鱼大肉发懵。
  
  初二的早晨李振洋破例起了个大早去叫小弟,他坐在弟弟床边,用有一点胡茬的下巴去蹭小家伙的额头,蹭两下,又用湿软的嘴唇去碰李英超暖乎乎的皮肤。
  
  “起床了,乖~”李振洋把迷迷糊糊坐起来的小弟抱在怀里,替他拢着被子怕他着凉。“今天我带你去吃饺子吧,好吗?”
  
  小弟伏在男人宽阔的肩膀上不自觉的抖了一下,却很乖的点点头,像小时候那样。嗓音黏黏糊糊的答应他说“好啊,洋哥哥。”
  
  
  7
  李振洋车开过的那条路,李英超在心里早就偷偷走过一千次。
  
  可当车子停在一幢米色的建筑跟前时,他还是紧张的不知道应该先迈哪只脚下车。
  
  后备箱不知何时买好的保养品和大大小小的礼盒被李振洋捡了轻的塞在他的手里,显得男生一副很乖巧的样子。李振洋自己一只手提着剩下的东西,空着一只手去握李英超细瘦的手腕。
  
  ……
  
  开门的是个和李振洋眉眼相似的温柔妇人。女人看见李英超就弯着嘴角笑了,声音甜甜的招呼他们进来,抬手去接李英超手里的东西。
  
  “这孩子,也太瘦了。”李妈妈看着李英超,一点嗔怪的语气却是说给自己小儿子的。
  
  李英超给中年女人温温柔柔的的拉着手腕,脱掉了大衣的小身板上套着一件白色的卫衣,大眼睛和肉肉的漂亮鼻子让他可爱得像是个青涩的中学生。
  
  这边,李家回来过年的小儿子和李英超还没落座,屋里冲出来一个小男孩,跑过来一头撞在李英超腿上。
  
  李英超人给吓了一跳,却下意识的伸出手接住冲过来的小家伙。
  
  李振洋的大姐从屋里走出来,假装生气的批评小朋友,“豆豆今天可不懂礼貌啦?!要叫叔叔!”
  
  小男孩从李英超怀里抬起头,看看他闪亮亮的琥珀色眼睛,噘起嘴巴来,“妈妈说错啦!”小家伙的嘴唇厚厚的,红润润的嘟起来,真是有几分像他的小舅李振洋。
  
  他伸出一只小手抓住李英超卫衣的袖口,奶声奶气开口,“他这么好看,是小哥哥!”
  
  豆豆的妈妈和外婆都被小家伙孩子气的回答逗得笑起来,李振洋走过来摸摸小外甥的小脑袋,“好~是小哥哥。”
  
  豆豆一点也不认生的抬头冲李英超笑,嘴角边两个稚气的梨涡让笑容也甜丝丝的,小家伙冲小哥哥伸出一只小手,要哥哥牵着。
  
  年轻男孩想想自己凉凉的指尖,把左右手握在一起,使劲的搓一搓才去把小孩子的手指攥进温热的掌心里。
  
  8
  一家人围坐在饭桌边时,李振洋的母亲和两个姐姐都是温柔和气的,李妈妈甚至隔着桌子替李英超把虾和蟹夹进白瓷碗里。
  
  李爸爸是个有些传统的北方男人,不太会说话,只偶尔和小儿子还有女婿碰一碰杯,把白酒喝出点响声来。
  
  豆豆还太小,几岁的孩子在桌上闲不住。闹腾着要自己剥虾,蹭得小脸油乎乎,像只贪吃的小猫咪。
  
  孩子的妈妈和外婆要上手代劳,小家伙闹着不肯,最后扯着嗓子“要小哥哥喂”。
  
  李家姐姐端着饭碗要训儿子不懂规矩,李英超却主动挪到豆豆身边,夹起孩子碗里的虾认真剥起来。小家伙黏在漂亮哥哥的旁边用小脑袋蹭着哥哥的手臂,坐在凳子上晃着小脚丫,却把饭菜一口一口听话的咽进肚子里。
  
  甚至他最讨厌的苦瓜也被李英超耐心的哄着塞进嘴里嚼了几口,当然,皮孩子最终没忍住还是把嚼过的一团苦涩吐在了哥哥的手心里。
  
  两个女人在一旁相互对视了一下,眼底都是感动,心里也软乎乎的,大姐递了湿巾去给李英超擦手。她抚摸着自己儿子的脑袋,看着李英超垂着头,露出一截白净的脖颈,把他的弟弟从小最怕的螃蟹挑出蟹肉来放进李振洋的碗里。
  
  隔着餐桌的李爸爸没说话,却挥手示意小儿子换换桌上的菜,把好吃的都往李英超面前推过来。
  
  9
  ……
  
  直到他们回到了他们的家,重新把自己埋进李振洋有力的手臂里,李英超还是觉得今天的一切都恍惚的不真实——
  
  他想起他们出门的时候李家爸爸妈妈送他们到门口,李妈妈拉着他的手,嘱咐儿子得多做好吃的给他,李爸爸严肃的整理着蔬果和餐盒里冒着香味的肉,非要迎着冷风去替他们放进车的后备箱里。
  
  末了,李爸爸塞了一只厚厚的信封给男孩子,李英超摸出来,红色的纸袋里是整整齐齐的一叠,他推拒着把东西塞进李妈妈的手里。
  
  “听话!”女人握着他的手把厚厚的红包拍进他的掌心儿,“这是给我们家的孩子哒!”
  
  李英超愣住了,他扭头看看李振洋,男人牵过他的一只手冲他点点头,“小弟拿着吧,拿着你和我一样,也就是我家的孩子了。”
  
  10
  而此刻,他整个人陷在白色的床单和被子里,身后,李振洋紧实的胸肌贴着他的后背,一层薄汗覆在他们的皮肤上。
  
  他觉得幸福,可是人在特别幸福的时候就会觉得想哭。眼泪顺着他琥珀一样的眼眸滑下来,渗进枕头里,留下浅浅的水渍,让他觉得不好意思。
  
  李振洋的唇从后面贴过来,蹭过他的脖子,吻上他的耳垂。
  
  明明不过是刚刚结束,他又觉得身体在男人的吻里不断的颤抖起来。
  
  他曾经以为他的开关握在李振洋的手里,李振洋碰到哪里,哪里就变成他颤栗的开关,无法控制。
  
  而在这个时刻,他感受着男人滚烫的身体抱过来,将他拥住,抱紧,才明白,原来李振洋就是他的开关。
  
  李英超忍着抽泣,把低声的哽咽和那种因为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感动产生的情感憋在嗓子里。
  
  黑暗里,他感受得到李振洋的心跳贴过来,“砰砰”的心跳声让他仿佛在燃烧。
  
  男人的一只手臂穿过枕头和脖颈的缝隙,另一只手臂紧紧的环过来抱住他。
  
  “小弟,哭也可以的。没有关系……”
  
  他转过头,把七年间的痛苦和想念同现在的快乐一起变成泪水,蹭在爱人的肩头。
  
  是啊,李振洋就是他的开关,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个男人永远会卸下所有的装备,冲他坦诚的张开双臂,捧着自己的一颗真心,把他安排进自己的长长的未来里。
  
  他们穿过无数流水一样的日子,却依然爱着初见时那个人明亮的眼睛。
  
  End
  
  
  
  
  

评论(9)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