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田甜圈

(洋灵)养猫

  (洋灵)养猫
  伪现背,都是我编的。
  如何养猫的故事只属于我们,请勿上升。
  ————————————————
  初见的时候他觉得小孩儿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一员。
  
  像毁灭的星球上废墟里的一朵深红色的曼陀罗,干净又倔强。
  
  他坐在木子洋问学长借的宿舍里,小小的肩膀,靠在椅子的靠背上,垂着脑袋,露出一段纤细的白色脖颈,像一只孤独的天鹅,又像一支被暴雨打湿的伶仃的花朵。
  
  木子洋没照顾过人,尤其是小孩子。
  
  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他是父母和两个姐姐宠大的小王子,比起他二十出头的年纪,他的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彼得潘。
  
  男孩有些不甘心的把学长给的床单被套撂在床垫上,188的大个子,赤脚蹲着,心想怎么就给卜凡凡和磊子这俩弟弟一糊弄,揽下个照顾小孩的活。
  
  底下坐着的小孩儿或许是给上头的动静吓到了,抬起头来瞅他,浅琥珀色的眼睛眨一眨,瞳孔里亮亮的映着他的影子,眼角还有不知为何染上的一抹绯红。
  
  木子洋就在那一瞬间认输了。
  
  小孩仿佛一只可怜兮兮的幼猫,又乖又温顺的惹人心疼,让人想揉揉他软乎乎的后颈。
  
  木子洋抬抬手,却最终笑了笑,收回手臂来认命似的重新鼓捣起床上那一堆条纹的床单和枕套。
  
  
  
  后来啊,他发现他捡回来的可不是一只听话的小猫,而是只会装凶的小奶虎。
  
  “喂?!”小孩儿的嗓音脆生生的,隔着电波从手机里传出来。
 
  “干嘛啊?”他根本没睡醒,嗓子都是晨起性感的嘶哑,并没有多少哄孩子的心情。
  
  “你有帽子吗?”小老虎在电话的另一段咧开嘴巴,露出刚冒出来的小尖牙。
  
  他突然就笑了,起床气被笑意融在句末的尾音里,“有啊”,他随手发了几张图片过去,继续眯着眼睛倒回床上。
  
  “叮”手机的床上震了一下,他点开语音,是小孩不耐烦的“小抱怨”,“算了算了,没有我喜欢的。”
  
  他冲那条绿色的语音记录一乐,把手机扔回床上,睡意已经消散了大半,他只觉得有趣。
  
  
  他家里是没有养猫的,亲戚家里倒是有一只,他想起过年回家的时候给拜年的亲戚追的满屋子跑的那只白色的小猫,在女孩子们的手指头中间穿梭,怎么也不让抱。
  
  他揉揉鼻子站起来,冲姐姐一笑,就扭头走了,站在阳台上他刚在冷风里透了透气,还没有缓过神,白色的小东西就从门缝钻进来,仿佛是闻着了他身上温暖又清淡的薄荷味儿,寻着踪迹找过来的。猫咪小心翼翼的蹭蹭他的裤腿,软绵绵的叫了一声。
  
  他把手机塞进口袋里,蹲下身来摸摸小猫柔软的毛,又骄傲的捏捏它的小爪子,嘿,他想,我木子洋真的很懂猫。
  
  
  
  “叮”,手机又是一声脆响。
  
  “嗯……你把那个迷彩的给我带来吧……”
  
  他忍不住笑,你看,木子洋戳一戳手机屏幕,小老虎也是猫科动物吧?
  
  他是真的很懂怎么养猫。
  
  木子洋从床上爬起来,套了一件黑色的外套,他用修长的手指点一点屏幕上的数字,“走,哥哥带你吃饭去。”
  
  
  
  小猫养熟了,倒不是个没有脾气的。偶尔轻描淡写的挠他一爪子,一点儿不疼,反而和撒娇似的让人心头痒痒的。
  
  小孩儿拎着自己刚买两件衣服,指尖捏着他最后的三块五毛钱补贴工资,眼巴巴地瞅着木子洋,仿佛在说“你难道就舍得我流落街头?”
  
  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盛着一捧委屈,又带着一点儿笃定你会答应的小骄傲。
  
  小家伙没这么看过他岳岳妈妈,也没这么看过几个北服的模特哥哥。他呀,对着另外的哥哥们又乖又听话,早上起来还会噔噔噔的跑去把哥哥们房间扔着饮料瓶的垃圾桶拿下去倒个干净。
  
  猫一样的眼睛啊,就只向着木子洋。
  
  “你不宠我吗?”弟弟的眼睛仿佛在说话。
  
  “到底是谁说弟弟是我们软绵绵的小傻瓜啊?”木子洋心想,“他呀,可最会了。”
  
  像猫一样聪明的要命。
  
  公司是包吃包住的,糖果经纪人和助理姐姐们也是给适量添的,小孩根本没成年,抽烟喝酒不良嗜好一个都没有,他能花几个钱呢?
  
  木子洋笑,他不过只是需要一个人疼他罢了,让他撒撒娇。
  
  像家养的小猫,用软绵绵的肉垫按着你的嘴唇,仿佛在告诉你,我是你带回来的猫,你只能宠我这一个。
  
  木子洋走过去,用温热的掌心蹭一蹭弟弟后颈一点点扎手的碎发,“走,大哥给你买糖去。”
  
  小孩儿发出一声短促但真心的欢呼,牵着木子洋的手指头使劲的晃。
  
  最后,弟弟剩下的最后三块五变成了木子洋手里冰凉凉的一瓶可乐,小孩儿抱着用可乐“不平等交易”来的一大堆糖果,笑得特别天真。
  
  木子洋张开手用拇指去蹭掉他鬓角的一滴汗,他想,我真的碰到了一只很可爱很单纯的小猫。
  
  
  
  那天他回去练习室找弟弟的时候小孩儿还在对着镜子挥汗如雨,老师和哥哥们已经走了个精光,地板上扔着弟弟的外套和小帽子,他擦擦鼻子上的汗,把音乐关了坐在地上喘气。
  
  “回家吗?”木子洋叫他。
  
  “等我练完我这一段的动作吧,洋哥?”
  
  木子洋点点头,索性脱了外套陪他一起跳。
  
  猫咪总是追求完美的,渴望生活中的一切都要井井有条,他的猫咪也一样,为了进步什么苦都能咽下去。
  
  可他知道,小猫也会累,会怕,他不能要求他放弃完美,但他可以陪着他。
  
  
  
  木子洋趴在床上,洗完澡的发梢还是湿的,把水渍印在他白色的柔软T恤上。
  
  小家伙在门外得得嗖嗖的叫他,“洋哥,木子洋!你把我跳跳糖扔哪儿去了?”
  
  他懒洋洋的趴着,没有好大的劲儿扯着嗓子去回答弟弟的话,于是他的小猫跑进房间,扑过来趴在他的背上,用膝盖抵着哥哥的后腰,用手掌给哥哥进行专属按摩。
  
  “你就给我嘛~嗯?洋哥……”猫咪撒娇的时候总是格外软乎乎的好亲近。
  
  木子洋想起他和老岳打赌倒进嘴巴里的那五包彩色糖果,仿佛又应激反应似的被酸的一哆嗦,他回身握住小猫的小爪子。
  
  “那个糖不好吃,哥哥给你买新的。”
  
  “耶!李振洋万岁!”弟弟从他背上蹦下来,咚咚咚的下楼梯。木子洋从衣架上取下自己的外套。
  
  两年了,他好像终于懂了一些爱猫达人们的心态和科学养猫的理论——
  
  猫咪爱干净,要求完美。
  一点点高傲,一点点不易亲近。
  看似独立,却只和特定的人撒娇。
  
  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他依赖你,那是因为,
  
  他爱你!
  
  (笑)他木子洋啊,是真的很会养猫。
  
  End
  
  (没有动物形态啦,只是说弟弟真的很像小猫,哥哥又很会养“猫”哦~啾咪,晚安啦~)
  
  
  
  
  
  

评论(24)

热度(296)